梨合

只爱博君一肖,只写he

《追逐月亮》03

破镜重圆

大明星博&造型师战

轻虐

🈲上升⚠️⚠️⚠️


全文搭配bgm👉🏻《我爱你(Live)》—张含韵 



  “肖哥,你也追星吗?”

  

  肖战一顿,磕磕巴巴道:“没……没,我不追星的,我、我就是、就是一时顺口就、就说出来了,嗯。”

  

  小梨点点头,心里却乐开了花,因为肖战实在是太不会撒谎了,大眼睛咕噜咕噜转,偏头不敢和她对视,眼神飘忽,还摸了摸鼻子,最重要的是说话结结巴巴的,一点也不像平时的肖战。

  

  小梨只当是肖战不说是在保护自己的偶像,只是有点替王一博可惜,因为王一博现在已经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了,肖战心里却装着别人,明明最好的就在身边,也不知道肖战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两天后,肖战回了趟家。

  

  开着车回到熟悉的地方,想到自己爸妈在等着自己,肖战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至少爸妈和弟弟会永远爱着他,站在他这一边。

  

  肖一鸣和黎语在门口一脸期待地等着,肖枫显然是被两口子拉出来的,西装都没来得及换就这么站在门口吹风,时不时还打个哈欠。

  

  肖战今天换了身休闲的卫衣和牛仔裤,看上去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

  

  小跑到爸妈面前,肖战紧紧抱住了黎语。

  

  “妈,我回来了。”

  

  黎语激动得眼泪都下来了,拍着肖战的背说:“我的好儿子,终于回来了,在法国辛不辛苦啊?坐了那么久的飞机回来有没有好好休息啊?听说你一回来就去了工作室,怎么也不休息一两天啊?”

  

  “妈,你不至于吧,我之前开会飞德国的时候一周没回来,结果你一回来就让我回去工作,您也太偏心了吧。”

  

  黎语瞪了一眼肖枫,后者瘪瘪嘴,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肖战笑,“我不累的妈妈,赶紧进屋去吧。”

  

  四人坐在沙发上,肖枫一丝不苟的西装倒像是哥哥,而肖战则像是刚出国留学回来的弟弟。

  

  “妈,我上楼换身衣服下来。”

  

  “好,去吧。”

  

  黎语拉着肖战说话,肖一鸣则看着两人,心里那块大石头算是落了地。

  

  “战战,这七年在国外过得好吗?妈妈觉得你瘦了不少。”

  

  肖战笑着摇头,“妈,我没瘦,还吃胖了点。”说着,拉着黎语摸了摸自己的肌肉,“妈妈你看,我壮了不少呢!”

  

  黎语摸着确实壮了不少,笑着说:“我的好儿子,辛苦了。”

  

  “妈妈,我真的不辛苦的,反而小枫辛苦,替我背上公司的担子,还要照顾你和爸爸。”

  

  黎语点点头,“妈妈也知道小枫辛苦,所以今天才让你们哥俩回家,妈妈让王阿姨做了很多你们爱吃的,等会儿记得多吃点。”

  

  “好,谢谢爸妈。”

  

  

  

  晚饭吃完,兄弟俩坐在电视机前陪着黎语看电视,百无聊赖地打了几个哈欠。

  

  电视剧还是那老一套,狗血家庭伦理剧,黎语喜欢看,果然妈妈辈都逃不过这种电视剧。

  

  看着看着,黎语突然提到了肖战,问他有没有对象。

  

  两人正打着哈欠呢,突然一个问题两人都醒了,坐正了后肖战看了眼肖枫,说:“没有没有,妈妈,我现在还是以事业为重,不想谈恋爱,没那个心思。”

  

  黎语听闻皱起了眉毛,说:“战战,你也29了,除了七年前谈过一次到现在都没有吗?你现在事业有成,是时候该找个对象了。”

  

  笑容凝固在嘴角,肖战点点头,“知道了妈妈。”

  

  肖枫看了眼连忙打圆场,“那个,妈,咱不是看电视呢吗?刚发生了什么我没看,妈你给我讲一下呗。”

  

  一说起这个黎语立马来精神了,“是那个男二来找女主了,因为男主家里对女主角很不好,婆婆不待见她,公公也不喜欢她,也是可怜的女孩子啊,男二呢就过来安慰她,说愿意带她走。”

  

  “那女主愿意吗?”

  

  “当然不愿意啊!”黎语说,“要不然怎么是男二呢?男主女主天生一对注定是要过一辈子的,男二这叫什么,用你们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舔狗。”

  

  “舔狗……”

  

  肖战愣住了,脸色一下子变得很不好,突然一下站起身,说:“妈,我有点累了,先上楼睡觉了,明天还有工作。”

  

  黎语点点头,摆摆手让肖战好好休息。

  

  

  

  

  

  肖枫来到肖战房间的时候一片漆黑,本以为肖战睡了,却发现肖战一个人正坐在飘窗上,看着外面的月亮发呆。

  

  “哥……”

  

  肖枫喊了声,肖战没有转头,良久,道:“小枫,你看啊,月亮是大家的月亮,我曾经拥有过他,可是后来我还是放手了,现在他成了别人的月亮。”

  

  肖枫来到肖战身边坐下,他知道肖战和王一博的事,也私心认为是王一博对不起肖战,全家人捧在掌心的肖战,念念不忘一个人七年,也为他浪费了七年的时间。

  

  “哥,你又在想他了?”

  

  “我也不想想他的。”肖战抬手遮住了一点月光,“可是我看到月亮就会想起他,你能让月亮消失吗?消失了我就不想他了。”

  

  肖枫有点气不过,他真的替自己的哥哥心疼,“哥,你还喜欢他?他到底有什么值得你喜欢?他抛弃你去韩国当大明星,而你为了他七年都不谈恋爱,你……何苦呢哥……”

  

  肖战自嘲地笑了笑,放下手看向肖枫,“小枫,你忘了吗?是我提的分手,是我甩了他,是我不要我的月亮了,而且……我不是在等他,我只是没有办法喜欢上别人了。”

  

  肖枫咬着下嘴唇不说话,良久,说:“哥,我带你走。”

  

  “去哪?”

  

  “酒吧。”

  

  肖枫说着,拉起肖战,“你需要发泄一下,我也需要,因为看你这么下去我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去爆料王一博是个抛弃对象的渣男。”

  

  

  

  

  几杯威士忌下肚有点上头了,肖战扶着脑袋晕乎乎的,趴在桌子上流眼泪。

  

  过了一会儿,人多起来了,音乐声吵得他耳朵疼,各种各样的气味混到一起让他很难受,有点想吐。

  

  摇摇晃晃地走出酒吧,肖战扶着电线杆子干呕的时候很狼狈,眼泪鼻涕一起流,呛到喉咙的感觉像火烧,肖战感觉五脏六腑都着火了,胃里翻江倒海地掀起了一阵阵惊涛骇浪,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似乎是想让肖战清晰地感受到被撕裂的感觉。

  

  肖战也确实感受到了,靠着电线杆眼泪止不住地流。他有的时候真的特别恨这样的自己,明明自己是先放手的那一个,却一点也放不下;明明是自己亲手把人推出去的,现在却因为他和别人相处而在酒吧买醉,拿不起也放不下。

  

  像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肖战这样对自己说。

  

  抬头的时候又看到了月亮,今天是满月。

  

  肖战掏出手机歪歪扭扭地拍了一张,想也没想就发给了王一博。

  

  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应,肖战赌气地撤回了这条消息,却在下一秒接到了王一博的电话。

  

  肖战知道自己应该挂断,可手却先一步接通了。

  

  “喂?肖战。”

  

  “喂……王、王一博……”

  

  王一博听出肖战说话间的吞吞吐吐,想了想,问:“你喝酒了?”

  

  肖战点头,“我…我喝醉了才敢接你电话,你看啊,今晚的月亮真好看,可是……可是,我发给你了,为什么我的月亮不给我回应呢?他睡着了吗?”

  

  王一博笑,“你在哪?我来接你。”

  

  “你来接我?王一博要来接我吗?我的小月亮……”肖战有一瞬间很高兴,但是很快就消失了,摇了摇头,说:“不、不行,你不是王一博了,王一博从来不会让我喝酒的,你不是我的小月亮,你是别人的了……”

  

  肖战说着就开始哭,蹲在地上哭。

  

  “王一博……王一博,你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是我亲手把你推开的,可是、可是为什么我这么难过啊?为什么啊到底是为什么……我不想再看到月亮了,我也不想再看到王一博了……”

  

  王一博没说话,静静地听着肖战哭,心里五味杂陈,很生气,但是更多的还是心疼。

  

  “肖战,你在哪?”

  

  肖战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了眼四周,说:“我…我不知道……我刚刚从酒吧出来,我、我找不到肖枫了。”

  

  “那你站在原地不要动,我来接你。”

  

  “你……你算了吧,你是大明星,你怎么来接我啊……”

  

  王一博带上耳机、帽子和口罩,捂的严严实实后才出了门,一边和肖战说话套一些有用的信息,一边在大街上四处张望寻找肖战的身影。

  

  肖战还是哭,哭嗝一个接一个,拿起手机看了眼后挂了电话,踉踉跄跄地跑到一边的长凳上坐着,脱了外套放在一边。

  

  “喂?肖战?肖战!”

  

  王一博这才意识到肖战挂了,骂了一声后挂档踩了油门,凭着肖战说的最后一个地标建筑而去。

  

  

  

  肖战很不体面地把脚搁在凳子上,头埋在膝盖里痛哭。路过的人纷纷瞩目,有几个好心的人想要上去查看他的情况,可最后还是被身边的人以“怕惹麻烦”为理由带走了。

  

  心里很痛,眼睛也很痛,今天被王一博拽着的手腕也很疼,当时王一博力气很大,像是要捏碎他的骨头一样,肖战心想,他真的好恨自己。

  

  不过,他也应该恨自己的,骄傲的少年现在是舞台上的大明星,可曾经却又被人甩的经历,说出来都是种耻辱。

  

  可是他真的好难过,感觉又回到了七年前的那天晚上,他看着王一博的电话一次次打来却又一次次挂断,等确认他已经离开了又拉着肖枫陪自己买醉,嘴里一遍一遍喊着王一博的名字,眼泪和心里却一直流着眼泪。

  

  想到他们曾经的誓言难过,想到王一博会开始新的生活会难过,想到他会开始新的一段恋爱难过,因为这一切,都和他无关了。

  

  “王一博……一博……王一博……”

  

  肖战呢喃着王一博的名字,却在抬头的时候看到一双白色的板鞋停在自己面前,抬头时看到那双丹凤眼,眼里的光晦暗不明,肖战眼前迷蒙一片,看不真切。

  

  “肖战。”王一博开口了,蹲在肖战面前,隔着口罩顶了下腮帮子,凶巴巴地说:“下次再敢挂我电话你就死定了。”

  

  肖战喝醉了脑子转不过弯,揉了揉眼睛想要努力看清楚面前的人,问了句“你是谁”。

  

  “我是你仇人。”王一博说。

  

  “是……是王一博吗?”

  

  靠。

  

  王一博在心底骂了一句,说是仇人就认得他了,还真把他当仇人了,就这么恨他吗?

  

  可王一博现在不想说这些,拿起肖战的衣服搀着人起来,“肖枫呢?怎么不见他人?就让你一个人在这里乱跑?”

  

  肖战靠在王一博肩上,指了指不远处的酒吧。

  

  “酒吧?他没发现你不见了?”

  

  肖战摇摇头,搂着王一博的脖子埋进颈窝,“没、没有……我偷跑出来了。”

  

  王一博把肖战的脑袋掰到一边,四处看了看,低声问:“为什么去酒吧?”

  

  肖战睁开眼,看到是王一博后又闭上眼,“不……不告诉你……凭什么告诉你……”

  

  王一博气得牙痒痒,“好你个肖战,喝醉了都要防着我。”

  

  说完把人拖进了一边的树林,按在树干上,拉下口罩说:“肖战,你看清楚了,我是王一博。”

  

  肖战迷瞪瞪地睁开眼,手指点了点王一博眉间的那颗痣笑了,“我知道,你是…王一博。”

  

  “那我问你,为什么去酒吧?”

  

  “就是……就是因为你是王一博我才不说。”

  

  “为什么因为我是王一博就不说?”

  

  “因为我就是因为你才去的酒吧,肖枫说怕我这个样子他会忍不住去曝光你。”

  

  “曝光我?”王一博好笑,他出道至今一直洁身自好努力工作,根本没有可以爆料的点,“爆料我什么?”

  

  “爆料……”肖战凑近了点,鼻尖蹭着鼻尖,只要歪一下就能亲上去,王一博呼吸一乱,耳尖瞬间就红了。

  

  “爆料……爆料你是个渣男。”

  

  王一博听完笑了,小括号漂亮地晃到了肖战的眼睛。

  

  “肖战,你能不能搞清楚,一个电话把我打发了的是你,甩了我的也是你,到底是谁渣啊?”

  

  像是被人戳破了白日梦的泡泡,肖战一瞬间回到了现实,眼里的光没有了,靠着树干脱力地跌坐在地上,嘴里还喃喃自语。

  

  “是啊……是我不要你的,是我把你推给别人的,那我这是在干什么呢……”

  

  王一博居高临下地看着颓废的肖战,可看了会儿又于心不忍,刚想去扶人起来手就被人拍回去了,满腔的怒火没地方发泄,刚想骂人结果转头一看,面前是怒气冲冲的肖枫。

  

  “肖枫?”

  

  “哟,没想到大明星王一博还记得我。”

  

  “肖枫,你阴阳怪气做什么?”

  

  肖枫冷笑一声不说话,上前把肖战扶了起来,扫了眼王一博,说:“王一博,放过我哥吧,算我求你。”

  

  “他这辈子的眼泪都是因为你,我们全家人捧在手心里的人凭什么被你一次次摔在地上?你要走的时候没想过他,你回来的时候也没有通知他,你高高在上,是所有人的月亮,你想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为什么一定是我哥?他为你做得够多了。”

  

  王一博一愣,“什么叫一次次摔在地上?他为我做了什么我怎么会知道?当初是肖战提的分手,我们已经分手七年了。”

  

  “对啊,他做的你不知道,你做的我们也没办法知道,是我哥提的分手,所以,好聚好散懂吗?你们以后只会是合作伙伴,相处的分寸想来不需要我教你吧。”

  

  “小枫……”

  

  “哥你醒了?”

  

  肖战点点头,看了眼王一博,背过头去擦了擦眼泪,“王一博,你别听他的了,我什么都没有为你做,我们已经分手了,以后只是合作伙伴。”

  

  说完,肖战挣脱着站直了身子面对王一博,努力用平静的语气与人对话,“对不起啊一博老师,是我喝醉酒失态了,过了今晚,你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

  

  显然是还没有缓过来,肖战靠在肖枫身上摸了把眼泪,哽咽着说:“小枫,回家吧,我累了。”

  

  “好,我们回家。”










tbc.

评论(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